English

中共中央组织部要求做好在抗震救灾第一线发展党员工作

2008-05-2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5月23日电(记者李亚杰)近日,中共中央组织部下发《关于做好在抗震救灾第一线发展党员工作的意见》,强调要认真做好在抗震救灾第一线发展党员工作,对那些奋不顾身、舍己为人,在抢救人民群众生命财产中表现突出的,要及时发展入党。

《意见》指出,各级党组织对在抗震救灾第一线发展党员的工作要高度重

视,严格把关,做到手续完备。对已作为党组织确定的入党积极分子或发展对象,以及在抗震救灾第一线递交入党申请书或向党组织提出入党申请的,经组织核查,本人一贯表现好、符合党员条件,在抗震救灾第一线表现特别突出,可及时吸收为预备党员。

对缩短培养考察期和没有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或发展对象而发展的预备党员,各级党组织要根据实际情况,在其预备期内,认真做好培训工作。在抗震救灾第一线成立的临时党组织,可按《意见》规定做好在抗震救灾第一线发展党员工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