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胡锦涛主席亲切会见四川汶川地震俄罗斯救援队队员

2008-05-2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5月23日电(记者钱彤、荣燕)5月23日晚,国家主席胡锦涛在梅德韦杰夫总统陪同下,在人民大会堂亲切会见了四川汶川地震俄罗斯救援队队员代表。

胡锦涛主席说,俄罗斯救援队不辞辛劳、不畏艰险、全身心地投入搜救工作,营救出被掩埋了127小时的1名中国妇女。你们的行动不仅体现了人道主义伟大精神,而且体

现了俄罗斯人民对中国人民的友好情谊。我代表中国人民向你们表示感谢。

俄罗斯救援队队员伊格尔・科尔涅耶夫激动地说,胡锦涛主席的会见是对俄罗斯救援队工作的最高评价,我们感到非常荣幸。俄罗斯救援队对中国人民在地震中所遭受的损失深表同情,对灾区群众给予搜救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祝愿俄中人民友谊万古长青。

四川汶川发生地震后,俄罗斯救援队5月16日抵达灾区展开救援,5月17日在都江堰市成功营救出一名被掩埋在废墟中的61岁中国妇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