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湖北:确保完成六万套活动房援川

2008-05-2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武汉5月23日电(记者夏斐、张凌云)今天,湖北对口支援四川雅安的650套、1.3138万平方米活动住房全部运抵灾区。其中,葛洲坝集团公司、中建三局、中铁十一局分别援建8000平方米、3138.4平方米、2000平方米。这批活动房除了坚固、耐用、抗震外,里面还可配备电灯、插座、开关,具有较完善的居住功能,可为灾区群

众解除重建家园过程中的风雨之苦。

据湖北省建设厅副厅长毛传强介绍,25日起,湖北每日将有1000套活动板材运抵雅安,将重点为雅安建造一批活动房小学和医院。

目前,湖北省承担了向四川地震灾区援建6万套过渡安置房的任务,分别援建四川雅安、德阳。

5月22日下午,湖北省委书记罗清泉来到武汉市天龙彩钢公司生产活动住房的车间,当场指示有关领导帮助企业尽快新上一条生产线,加快生产速度。与此同时,湖北省省长李鸿忠主持召开紧急会议,专题研究部署援建四川地震灾区受灾群众过渡安置房工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