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帐篷活动房紧缺 各地抓紧生产运输 民政部:帐篷和简易房约需330多万顶(间)

2008-05-2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5月23日电(记者白英)民政部救灾救济司备灾处处长李玉成今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据各受灾省测算,帐篷和简易房大约需要330多万顶(间)。

根据中央政治局常委会确定的需求总量,采购和调运的任务是:救灾帐篷大概90万顶左右,活动板房大概100万间,搭建的简

易棚80万间。目前有关企业正加班加点生产,争取在一个月内完成90万顶帐篷的生产任务。

据李玉成介绍,购买帐篷的资金由中央财政预算支付。铁道部、民航局建立了应急运输机制,在帐篷生产周期之内,将全力配合救灾帐篷的运输。  

5月22日,在江苏省泰州市一纺织装备器材公司,工人们对即将出厂运往四川灾区的帐篷进行检查。新华社发(顾俊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