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世界与我们同在

2008-05-2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李韵 我有话说

“5・12”汶川大地震发生后,中国的灾情牵动世界。当灾难来临的时候,没有了性别、肤色、语言的障碍,没有了国籍、种族、政见的壁垒,人性中最本真的“爱”,源源不断地向中国涌入。

我们看到,地震发生后,在道路还未打通之前,一个由几名外国人组成的志愿者队伍徒步从成都向灾区行进。他们都是在四川

工作学习的美国人,相约为北川地震重灾区送去急救用品,很快,他们又开始在帐篷中救治受伤群众。

我们也看到,当日本救援队发现被埋100小时的母女时,不离不弃、不分昼夜在废墟中连续挖掘了15小时。面对这对不幸遇难的母女,他们列队默哀,脸上是与中国人一样沉重的表情;而当俄罗斯搜救队成功从瓦砾中救出一名幸存者时,他们的喜悦与激动也与中国人毫无二致;

我们还看到,意大利、俄罗斯、日本的医疗队同中国医护人员并肩战斗,意大利、俄罗斯和德国的流动式野外医院相继在灾区建立起来。还有韩国和新加坡的救援队员,他们不顾自己的安危,在废墟中不停地刨啊挖啊,寻找着一切生命迹象。

我们不断看到,来自世界的爱给了灾区人民更多的温暖和力量。与此同时,还有许多国家和国际组织从道义上、精神上、物质上、行动上仍在不断地给予中国人民支持与帮助。没有国界的爱在源源不断地向中国输入。

地震发生后,许多国家元首和政要对中国人民表示慰问。5月20日,在美国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的联合国安理会会议上,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与安理会成员集体默哀,对中国四川汶川大地震遇难者表示哀悼。专程前来中国外交部吊唁的各国驻华使节和国际组织驻华代表络绎不绝。秘鲁、巴基斯坦更是史无前例地为受难者设立了“哀悼日”。

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说:“我与中国人民站在一起。”也门驻华大使说:“你们的灾难就是我们的灾难。”塞拉立昂的姑娘说:“在灾难面前,我也是一名中国人。”

一颗颗无私的爱心,撑起了灾区的天空;一份份无国界的爱,让世界人民的心与中国人民的心一起跳动。面对灾难,世界与我们同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