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德、日、俄、意医疗队全部抵达灾区开展医务救援工作

2008-05-2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5月23日电(记者吴晶)记者23日从中国红十字会获悉,德国红十字会医疗队已于23日上午抵达成都。至此,德、日、俄、意医疗队已全部抵达灾区开展医务救援工作。

中国红十字会19日受权接受部分外国医疗队来华协助医务救援工作。从20日起,由俄罗斯、日本、意大利和德国派出的医疗队

陆续到达灾区。

据了解,20日上午,俄罗斯派出的医疗队乘两架专机到达成都,随即前往彭州,21日正式开展工作。该医疗队由67名队员组成,包括47名医护人员和20名后勤人员。医疗队携带了B超机、X光机等设备,可作为一个全功能医院,直接对伤员进行手术。截至22日晚,该医疗队共治疗97人次,其中外科治疗83人次,内科治疗14人次,手术18例。当天,医疗队为映秀镇一位名为贺华伟的11岁小男孩进行了下肢及头部手术。

日本派出的23人医疗队于20日晚到达成都,21日安装设备,22日正式开展工作。该医疗队主要配合华西医院进行救治工作,队员被分为三组,分别负责急诊、ICU及血透。另外,该医疗队还派2名队员到华西医院附属第二医院协助救助工作。

意大利医疗队20人已于22日下午经北京转机抵达成都,并前往绵竹市孝德镇,预计将于24日开展工作。23日下午,意大利驻华使馆经济商务参赞费岚安前往驻地看望了该国医疗队员。

德国红十字会医疗队2名先遣队员于21日抵达成都,其他10名队员已于23日上午10:30抵达成都双流机场,该医疗队将根据当地救灾指挥部的安排和灾区需要立即开展医务救助工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