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21个省(市、区)对口支援汶川地震灾区重灾县

2008-05-2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白英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5月24日电民政部日前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对口支援四川汶川大地震灾区,提供受灾群众的临时住所、解决灾区群众的基本生活、协助灾区恢复重建、协助灾区恢复和发展经济,提供经济合作、技术指导等。

通知确定,由北京等21个省(市、区)分别对口支持四川省的一个重灾县。上海对口

支援都江堰市,湖南对口支援彭州市,黑龙江对口支援温江区,山西对口支援郫县,内蒙古对口支援大邑县,河北对口支援崇州市,江苏对口支援绵竹市,北京对口支援什邡市,辽宁对口支援安县,山东对口支援北川县,吉林对口支援平武县,河南对口支援江油市,广东对口支援汶川县,福建对口支援理县,天津对口支援茂县,安徽对口支援松潘县,江西对口支援小金县,广西对口支援黑水县,浙江对口支援青川县,湖北对口支援汉源县,海南对口支援宝兴县。

民政部对甘肃和陕西灾区的对口支援也做了详细安排。确定北京、天津在对口支援四川有关重灾县的同时,北京要对口支援陇南市,天津对口支援甘南市。未承担对口支援任务的贵州、西藏、青海、宁夏、新疆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等六省(区、兵团)接收的捐赠款物重点用于支持陕西灾区灾民生活安排和恢复重建。

通知要求,各级民政部门要将对口支援工作作为当前的首要任务抓紧、抓好,切实抓出成效。要加强沟通,密切协作,形成良好的支援省份与受灾县市之间的对接机制,保障对口支援工作的顺利开展。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