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灾区党员干部奋不顾身带领群众抗震救灾的英雄事迹可歌可泣

2008-05-25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成都5月24日电5月23日、2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组织部部长李源潮代表胡锦涛总书记到四川地震灾区亲切慰问灾区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看望受灾群众,向在地震灾害中不幸遇难的党员、干部和群众表示沉痛哀悼,向在抗震救灾中英勇献身的英烈和奋不顾身抢救人民群众生命

财产的优秀共产党员表示崇高敬意。

23日晚,李源潮一到四川绵阳,就到涪江三桥受灾群众安置点看望在抗震救灾中遇难的北川县常务副县长杨泽森的爱人和父母。24日,李源潮又赴受重灾的江油市、北川县、安县和绵竹市受灾群众安置点,受灾的村庄、中小学、工厂和抗震救灾指挥部,亲切慰问基层党员、干部和受灾群众。他亲自给奋战在抗震救灾第一线的临时党支部、党员先锋队、党员服务队授党旗,向受中央组织部表彰的第一批全国抗震救灾优秀共产党员北川县委常委、副县长瞿永安、安县飞龙村党支部书记夏平、绵竹市广济镇仁贤社区党支部书记曹代成和抗震救灾中表现突出的共产党员北川中学校长刘亚春、公安民警蒋晓娟、北川县长经大忠、北川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王理效、擂鼓镇供水厂厂长席成友、武都小学教师刘勇等转达胡锦涛总书记的亲切问候。

李源潮说,四川汶川特大地震发生以来,在党中央、国务院和中央军委的坚强领导下,抗震救灾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地全面展开。灾区各级党组织、领导干部和广大党员团结带领人民群众临危不惧、顽强搏斗、抢险救人、互帮互助,在抗震救灾斗争中充分发挥了领导核心、战斗堡垒、模范带头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尤其是灾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是带领群众抢险救灾的骨干,他们奋不顾身、舍己为人的英雄事迹可歌可泣。

李源潮指出,在地震灾难突然降临的危急关头,灾区的共产党员、基层干部展现了共产党人的英雄本色。他们在生与死的严峻考验面前,把生的希望先让给别人、让给群众、让给村民、让给学生、让给孩子,把死的危险留给自己,有的为救护群众献出了生命,有的为抢救群众耽误了抢救妻儿、父母、亲友,有的累倒累垮在抢险救灾岗位上。他们这种舍生忘死、舍小家为大家的英勇行为和崇高精神,是新时期共产党员先进性的集中体现,是共产党人把人民利益放在高于一切位置的宗旨的集中体现。全国的干部、全国的共产党员都要向他们学习,和灾区人民一条心,全力支持灾区人民抗震救灾,重建更加美好的家园。

李源潮鼓励广大党员、干部在灾难面前牢记共产党人的责任,更加坚强地带领群众抗震救灾、恢复生产、重建家园,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光添彩、让党的旗帜更加鲜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