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奥运圣火继续在上海传递

2008-05-2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罗京生 我有话说

本报上海5月24日电2008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今天在上海继续进行。今天的起跑仪式设在上海八万人体育场,结束仪式设在嘉定安亭汽车博览公园广场,途经徐家汇、闵行区、青浦区、嘉定区。

今天起跑仪式举行前,全场为汶川地震遇难者默哀一分钟。传递在小雨中开始,但沿途仍挤满撑着雨伞、披着雨

衣的路人观看火炬传递。著名足球运动员孙雯是今天第一棒火炬手,此外参加今天火炬传递的还有数名刚刚从地震灾区返回的救援勇士,格外引人注目。其中上海市消防局局长陈飞少将是在抗震第一线上获知自己当选为上海火炬传递手的,而另一位抗震救援英雄卜智勇则在传递结束后,于今晚7时再次飞赴四川地震灾区参加援救工作。

参加今天火炬传递的还有刘翔的母亲。刘翔的父亲已经参加了上海站第一天的传递,而刘翔则是本届奥运会火炬传递正式展开后的第一棒火炬手,这样刘翔一家就创下一个纪录:一家三口都成为奥运火炬手。

今天传递最后一棒的是著名跳高运动员朱建华,他手持祥云火炬跑入结束仪式广场,通过红地毯通道来到圣火盆前并点燃圣火盆,标志着上海两天的火炬传递圆满结束。

圣火火种今晚将送达苏州,从明天开始,圣火将在江苏境内传递。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