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闽琼宁吉蒙新皖全力支援灾区

2008-05-25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福州5月24日电(记者高建进)5月21日,福建第五批援川医疗卫生救援队从福州乘飞机前往四川灾区。至此,福建省已先后派出五批援川医疗卫生救援队总计289人。同时,福建省各地的赈灾捐助活动全面展开。

据了解,截至20日16时,福建省累计接收捐款47470万元。其中,省民政厅接收5404万元,省慈

善总会接收935万元,省红十字会接收4376万元。

本报海口5月24日电(记者王晓樱、魏月蘅)5月21日,由海口市委市政府倡议并主办的“血脉相连共渡难关――椰城人民情系灾区再次捐款活动”得到各界的热烈响应,278家企业踊跃捐款,总额达5180万元。

截至目前,海南共接收社会各界捐款累计7480万元,捐赠物资累计总价值1925万元。连日来,海南派出的7支救援队共280人活跃在抗震救灾一线,从废墟中救出了21名幸存者,救治伤员475名。为解决灾区百姓饮食问题,海南省组织“双百市场工程”试点企业及商贸流通重点企业,紧急捐赠250吨新鲜冬瓜、南瓜、辣椒等运往灾区。

本报银川5月24日电(记者庄电一)四川地震发生的第二天上午,宁夏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就积极踊跃捐款,短短几天就突破了5000万元。目前,宁夏派出的几支武警救援队和医疗救护队正在灾区昼夜奋战。自治区领导表示:宁夏热忱欢迎灾区伤员到银川医治,并愿意接收部分地震孤儿和因震灾而失学的学生到宁夏最好的中学免费就读。

四川汶川大地震也波及到宁夏南部部分地区,许多房屋、窑洞开裂、倒塌,不少建筑物受损,直接经济损失超过3000万元。此外,今年以来,宁夏还遭受了其他严重自然灾害。但宁夏还是热情地向灾区伸出了援助之手。

本报长春5月24日电(记者曾毅)5月13日,吉林省仅用12个小时就组织了4架专机、600余人、60多吨物资,迅速抵达四川灾区。短短几天里,吉林已向四川地震灾区派出各类抢险救灾人员600多名,运送救灾物资300多吨,并在第一时间向甘肃地震灾区运送大米50吨。连日来,吉林省赴川消防官兵在瓦砾中成功解救被困人员2人,成功转移受困群众近468人。

据初步统计,截至5月19日,全省接收抗震救灾捐赠资金近1.3亿元,接收捐赠救灾物资折合人民币超过6500万元。

本报呼和浩特5月24日电(记者高平)截至5月22日16时,内蒙古已经累计捐款3.3亿元和价值6226万元的帐篷、棉被、牛奶、奶粉、羊绒制品等物资。

5月14日,内蒙古派出了114名特警组成的救援队和175名医务人员组成的12支医疗队赶赴抗震救灾第一线,直到目前仍在现场救援。5月21日,内蒙古支援甘肃灾区的首批1万套棉被和2万件衣服通过铁路运往天水。内蒙古伊利集团还宣布:将为四川汶川大地震中失去双亲的孤儿免费提供18岁前所需的全部奶粉和牛奶。

本报乌鲁木齐5月24日电(记者王瑟)这几天,新疆各族党员踊跃缴纳“特殊党费”。截至22日18时,这笔“特殊党费”达到1079万元。

连日来,专门为新疆各大医院提供医用耗材的新疆乐贝尔贸易有限公司,加班加点生产灾区紧缺的一次性医用护理垫。22日上午,经过连续8天不间断的生产,职工终于将价值15万元的一次性医用护理垫送到了自治区红十字会。

曾经发生过强烈地震的新疆喀什地区、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立即调运5000顶帐篷运往甘肃灾区。1985年曾发生过大地震的新疆乌恰县各族群众,看到汶川大地震的消息后,立即开展了献爱心活动。这个人口不足5万的国家级贫困县,几天时间就捐出80万元。

本报合肥5月24日电(记者李陈续)在合肥市朝霞小学一年级一班的教室里,来自绵竹的赵晗艺、尹皓同学,虽然入学才几天时间,但已经与同学们相处得十分融洽。在安徽,像赵晗艺、尹皓这样自灾区转入就读的学生已有数十名,省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和相关学校已为他们开辟绿色通道。

对于灾区来皖学生,各相关学校均给予了高度重视,不仅免除了学费,免费发放课本,还安排老师和同学对他们进行精心照顾,帮助孩子们尽快适应新环境、新同学。对于灾区来皖读书的学生,安徽省教育厅已经做出相应安排,除安排合适的学校接收、减免各项费用外,还在入学、升学等问题上享受和省内学生同等待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