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汶川地震•权威发布

2008-05-2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 余长安、贾宇 我有话说

□截至24日12时,四川汶川地震已造成60560人遇难,352290人受伤,失踪26221人,紧急转移安置1438.564万人,累计受灾人数4550.9241万人。

□卫生专业人员防疫工作对成都、广元和绵阳全部受灾村实现100%覆盖,对德阳全部受灾村实现75%覆盖,对阿坝州的汶川、茂县和理县全部受灾村实现55%的覆盖。目前灾区无重大传

染病流行疫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截至23日,新增安县老鹰岩堰塞湖1处,四川省受地震灾害形成的堰塞湖共有34处。目前已有7处险情排除;对有一定威胁的22处,均设置监测点,落实监测责任人,制定除险措施,保证通讯畅通。

□经专家初步鉴定,北川县城基本不具备恢复重建条件,并提出在县城旧址建立“北川地震博物馆”的思路。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