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汶川地震•救灾动态

2008-05-25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震损高危水库应急除险方案设计小组组建

本报北京5月24日电(记者李慧)水利部日前从长江委、黄委、淮委、珠委和天津院、东北院、上海院,以及江苏、浙江、安徽、福建、山东、广东、广西等省区抽调200多名专业技术人员,组建了30个水库应急除险方案现场设计小

组,支援四川开展高危震损水库应急除险方案编制工作。由长江委、黄委、淮委、珠委和浙江、广东、广西等省区组建的第一批15个设计小组100多人,已陆续启程,赶赴灾区。水规总院派9名专家组成设计指导组,也将于近日出发。

国家康复医疗队到达四川

本报北京5月24日电(记者刘小兵通讯员陈亚伟)由卫生部、中国残联共同组建的第一支赴四川灾区的国家康复医疗队日前抵达成都,指导震后伤病员早期医疗康复工作。医疗队由中国康复研究中心北京博爱医院及其他省市医院的著名康复专家组成。中国残联将援助四川省建设一座现代化的残疾人康复中心。由中国残联副主席、党组书记王新宪带领的三支工作组及第一批国家康复医疗队已到达四川,免费为有康复需求的伤残人员提供辅具配备及相关服务。

人畜共患病防疫队到达地震重灾区

本报北京5月24日电(记者李慧)由农业部和解放军总后勤部共同组建的人畜共患病防疫队日前到达地震重灾区汶川、北川、青川、理县、茂县和江油等县市,指导灾区开展消毒防疫和无害化处理工作,调查了解地震次生灾害,有条件地开展人畜共患病的监测预警。防疫队由军事兽医研究所18位专家和农业部、四川省畜牧兽医专家23人组成。著名动物病毒学专家、70多岁的中国工程院院士夏咸柱随队前往,成为第一位赴地震灾区参加疫病防疫的兽医学院士。

北京5名顶级重症监护专家到达灾区

本报北京5月24日电(记者杜弋鹏)由复兴医院院长和协和、同仁、人民、天坛医院的ICU(重症监护室)主任组成的北京第六批医疗救援队,日前到达四川地震灾区。专家到达的第一站是成都华西医院,指导危重伤员的医疗抢救工作。截至5月22日,北京市共派出575名医疗救援人员、70辆救护车、3辆保障车,分6批奔赴四川地震灾区实施医疗救援,已累计诊治患者7000多名,转运患者900多名。

中移动可将遇难用户手机话费转赠其亲属

本报北京5月24日电(记者蔺玉红)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总裁王建宙透露,中国移动将尽快确认四川地震灾区手机用户的状态,妥善处理预存话费。王建宙说,目前,灾区的部分手机用户已恢复通信,中国移动将在有公信力的第三方机构的监督下,联系未恢复通信手机用户的亲属,联系上确认不再启用的号码里剩余话费可以转赠亲属,确认无法联系的,中国移动将全额捐赠给慈善机构。中国移动承诺,将在1个月之内,最迟6月底,完成为受灾安置提供通信服务。

寄往灾区赈灾包裹免收邮费

本报北京5月24日电(记者杨亮)为了全力支援灾区生产自救和重建家园,国家邮政局和中国邮政集团公司今天决定:凡个人用户到邮政营业窗口交寄寄往四川、甘肃、陕西、重庆47个市县民政局、红十字会、抗震救灾指挥办公室及慈善机构等的赈灾邮政包裹,一律免收邮费和包装用品费等相关费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