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德国红十字会援助中国灾区在行动

2008-05-2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驻柏林记者 王怀成 我有话说

一架载有德国红十字会一所大型先进移动医院和其所需要的各种设施的货运包机,日前从柏林机场腾空而起飞向中国地震灾区。

飞机起飞前,德国红十字会发言人巴克哈默介绍,德国红十字会这批物资抵达成都后将迅速前往都江堰,并在那里建立一所流动式野外医院。医院设有1个门诊部和8个诊疗室,包括外科、妇科和儿科,

可接纳120名患者,并可向总计25万受灾群众提供医疗服务。这所流动医院在空运到中国后,一支由德国6名医护人员和5名技术人员组成的医疗小组将在这所医院工作,为地震受灾群众提供帮助。

德国红十字会灾害管理部负责人约伦对记者说,当他听到数万人在地震灾难中遇难感到无比的悲痛。当他接到中国红十字会请求援助的电话后,德国红十字会人员立即分秒必争地筹集援助物资。

约伦对中国政府在抗震救灾中迅速、高效地行动表示敬佩,他说:“中国各个方面在此次救灾中行动非常迅速,中国抗震救灾显示出了专业化和国际化水准”。

约伦对记者说,德国的团队已经为艰苦的条件做好了心理和物质准备。“在极端的情况下,这所价值120万欧元的移动医院,可以让人在无电,无水,无粮的情况下生存两周。”他表示,德国红十字会计划在今后几周继续向中国灾区提供帐篷等急需物资。

随同这架飞机飞往中国的移动医院搭建技术人员克劳斯・莫卓夫说:他参加国际救灾活动已经14年了,有4次是在地震灾区。平时,他本人有一个赢利非常好的公司。当他听到中国发生强烈地震后,就毫不犹豫地加入了德国红十字会对中国的救灾行动。他介绍说,这种流动医院是上世纪90年代发明的,援助中国的这个移动医院是第五代,是最先进的。

随机前往中国的儿科医生约阿希姆・加德曼说:“我每天关注中国四川大地震报道,这是我首次到中国工作,也是德国救援人员第一次与中国人合作。”他说,“个人的力量有限,只有我们同心协力,才能渡过灾难”。他表示,他很喜欢中国,也知道四川菜很辣。但是这次不会有时间去享受这些。(本报柏林5月24日电)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