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们的心与你们一起跳动

2008-05-2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驻莫斯科记者 韩显阳 我有话说

中国四川省汶川大地震牵动全俄社会以及所有旅俄侨胞的心。地震发生后,俄联邦紧急情况部立即行动,向中国地震灾区运送救援物资和救援队,并成功地救出幸存者。旅俄侨胞们在高度评价党中央、国务院强有力领导抢险救灾工作的同时,纷纷慷慨解囊,伸出援助之手,书写着血浓于水的感人诗篇。

继4架伊尔―76大型运输机

的救援物资援助外,俄联邦紧急情况部又派遣两架携带救灾物资和流动医院的飞机前往中国地震灾区。紧急情况部的医疗组、卫生部下属的全俄救灾医疗中心的医务人员也随机前往中国。

莫斯科中国北方华人商会100多名中国员工在募捐34万美元后,再次进行募捐。捐款过程中,有些侨胞眼含泪水,伤心得说不出话来;有些侨胞婉拒媒体采访,表示为灾区同胞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是每一个中国公民应尽的责任,微不足道;有位侨胞捐款4万余美元,却未留下姓名。侨胞们的善举深深感动着在场的每一个人,也充分体现出中华民族血浓于水的同胞爱、手足情。俄罗斯中国四川省华人商会会长黄小义在最短的时间募捐了10万美元。他说:“来自中国、越南、中亚以及俄罗斯1500多名商人参加了为四川省受灾群众组织的募捐活动。”

中国驻俄大使馆全体馆员踊跃捐款,争献爱心,支援抗震救灾工作。全馆300余人共捐10740美元,善款已及时转往灾区。驻俄的中央以及上海市新闻媒体纷纷委托国内同事捐款捐物的情况下,20日再度慷慨解囊,共捐款4100美元。

在这里,记者被一汪汪泪水和一幕幕感天动地的画面所包围着、感染着。“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四川,挺住”、“中国,加油”、“我们的心与你们一起跳动”成为最流行的话语。(本报莫斯科5月24日电)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