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的朋友遍天下

2008-05-2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驻特拉维夫记者 陈克勤 我有话说

曾在中国学习过的20多名巴勒斯坦留学生和他们的家属及孩子,日前自发来到中国驻巴勒斯坦办事处,向中国四川大地震遇难者及家人表示哀悼和慰问。孩子们手捧点燃的蜡烛,举行烛光哀悼。他们和杨伟国主任及馆员一起,为中国四川大地震罹难者默哀。他们非常关注曾经生活过的中国,赞扬中国领导人亲临灾区指挥抗震,钦佩中国军

队救灾的巨大作用,祝愿中国早日战胜地震灾害,成功举办北京奥运会。

5月12日四川大地震发生后,驻巴办事处全体馆员极其关注,纷纷捐款。在我国全国哀悼日期间,巴各界友好人士纷纷前往我驻巴办事处悼念。

巴主席阿巴斯在四川大地震后即致函哀悼,随后又对此发表主席府声明。巴主席府秘书长塔伊布、代外长马立基等巴领导人、巴各党派、民间团体、各国驻巴使节等各界朋友以不同方式表示慰问和哀悼。前来表示慰问和哀悼的塔伊布是中国人民的老朋友,他曾任巴驻中国大使,是阿拉法特主席的亲密战友。他说,中国领导人在第一时间赶往现场指挥救灾,中国政府和军队救援及时有效,军队和武警是抗震救灾的中流砥柱。他说,尽管困难中的巴人民,目前难以对中国灾害提供更多的物资援助,但巴人民的心永远和中国人民连在一起。他相信,伟大的中国人民一定能战胜地震灾害。

23日,以色列总统佩雷斯在耶路撒冷的总统府会见中国驻以色列大使赵军时说,中国是实力强大的大国,中国人民不会被任何困难所吓倒,相信中国一定能克服地震灾害,重建家园。以色列愿为中国抗震救灾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据悉,以色列向中国地震灾区捐助150万美元的净水器、睡袋和毛毯等赈灾物资已陆续抵达灾区。(本报特拉维夫5月24日电)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