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潘基文在缅推动国际社会救灾

2008-05-2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李志强 我有话说

本报仰光5月24日电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23日晚在仰光说,缅甸政府愿意接受所有国家救援人员进入缅甸,参与救灾行动。

潘基文在记者招待会上说,他当天上午在内比都与缅甸国家和平与发展委员会主席丹瑞大将举行了会谈。缅甸迫切需要更多的国际援助,缅甸领导人承诺将与联合国进行充分合作。

潘基文22日上午抵达仰光开始对缅甸进行访问,并在仰光会见了缅甸总理登盛。当天下午他还乘直升机前往伊洛瓦底省两个重灾区察看。

据缅甸官方最新统计数据,已有130多架次外国飞机为缅甸运送了救灾物资,缅甸共接收国际援助物资2700吨。

本月2日至3日,强热带风暴袭击缅甸,造成约7.77万人死亡,5.59万人失踪,另有约1.94万人受伤。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