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的名字叫党员”

2008-05-2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 余长安 贾宇 我有话说

在广元,一个个战斗堡垒在灾区迅速崛起、一面面鲜红旗帜在废墟上高高飘扬。此时的灾区群众再次刻骨铭心地体会到,党和群众“以死相托、血脉相连”的真正含义。

5月12日,强烈的地震波及了广元,道路中断、房屋垮塌、人员伤亡,而广元市距离震中最近的青川县更是成为与外界隔绝的孤岛。

灾情就是命令!在

地震发生后的第一时间,广元市委常委王振会就带领抢险工作队和医疗工作队赶往青川县。通讯中断,无法与前方联系!情况紧急,灾区群众的安危让广元市委书记罗强的心时刻揪紧着。晚上8时许,由广元市委副书记马华和市委常委张锐带领的第2批救援队向青川进发。次日凌晨,由副市长何顺洪带领的第3支救援队伍又奔赴青川。

星夜兼程抵达灾区的党员们喘息未定,就火速组织群众投入到抗震救灾工作中,在碎石瓦砾间冒着房屋随时倒塌的危险,艰难地与救援队伍一道搬运物资、抢修基础设施。“一个支部就是一个战斗堡垒,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这里得到了最好的证明。“只要群众能够安全转移,我们再苦再累也值!”一名正在护送受灾群众的党员虽然风尘仆仆、极度疲乏,但是表情却依然坚定。

“要坚信困难是暂时的,不要害怕和慌张,要相信党、相信政府!”在救灾棚内,记者看到一位浑身湿透的救援者正在安慰鼓励受伤群众。当记者仔细端详他时,发现他的两颊深深凹陷下去,嘴唇干燥裂口,头发凌乱,手臂上的伤口已经结痂。记者询问他的姓名,他告诉记者:“我的名字叫党员!”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