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与灾区人民心连心手挽手

2008-05-2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耿建扩、李可 我有话说

本报石家庄5月25日电(记者耿建扩、李可)“在家庭,孝敬父母;在学校,尊敬师长;在社会,奉献爱心,做一个有道德的人。让我们与灾区人民心连心,手挽手,众志成城,重建家园,夺取抗震救灾的全面胜利!”5月25日上午,河北石家庄百所学校18万中小学生集体宣誓、网上签名,拉开了全国百万青少年“我承诺:做一个

有道德的人”网上签名活动序幕。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进一步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若干意见》,把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引向深入,中宣部、中央文明办、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决定,在全国广大未成年人中长期开展“做一个有道德的人”主题实践活动。今年3月29日,在河南省郑州市举行了主题实践活动全国启动仪式。

汶川大地震灾害牵动着全国青少年的心。为充分发挥网络受众面广、吸引力感染力强的优势,组织广大青少年登录签名,发表感言、表达心声,充分展示他们积极投身道德实践、“做一个有道德的人”的良好精神风貌,引导和动员广大青少年以实际行动支援灾区。“六一”前夕,由中宣部、中央文明办、教育部、团中央、全国妇联主办,开展全国百万青少年“我承诺:做一个有道德的人”网上签名活动。5月25日至6月2日,广大青少年可登录中国文明网、新华网、央视网、中青网、搜狐网、新浪网、网易网、悠视网、腾讯网进行签名。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