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李菊:传递坚强的奥运精神

2008-05-2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侯珂珂 我有话说

在拥有四项世界纪录的苏通大桥上,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南通站第一棒火炬手、乒乓球奥运冠军李菊高擎祥云火炬,“中国加油!四川加油!奥运加油!”她大声地喊着。

“我被群众的呐喊声感动着,油然而生的民族自豪感让我情不自禁地喊着加油。”完成自己的传递后,李菊依然感慨万千,“奥运来了,我们传递着激情;灾难面前

,我们传递着爱心。”

李菊对奥运精神的感触颇深,“我拿过奥运冠军,我参加过奥运会开幕式,我又成为奥运火炬手,所以我对自己的经历非常满足。是奥林匹克坚强向上的精神来支撑着我。希望这种精神能翻山越岭传递到四川灾区,他们更需要坚强。”

李菊说:“虽然我们与灾区人民相隔千山万水,但我仍然想说,我们与他们心心相通。我想,这就是一股凝聚力。不管前面的路有多么困难,只要我们坚持到底就能看到胜利。”

谈及自己的愿望,李菊的眼睛里流露出无限憧憬,她说:“我希望能成为北京奥运会乒乓球项目的解说员。虽然我现在已不是运动员,但我的心还在乒乓球,我培养的运动员也在国家队。面对奥运,我最大的愿望还是中国乒乓球队能取得好成绩。只要他们调整好心态,在场上坚强沉着,金牌应该不是问题。”(本报南通5月25日电)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