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湖州首批1000顶帐篷启运四川广元

2008-05-2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湖州日报记者叶福明 本报记者叶辉 我有话说
本报湖州5月25日电(湖州日报记者叶福明本报记者叶辉)“放心!保证48小时内送达广元,万无一失!”今天晚上11时,有着15年驾龄的36岁司机王盛长长地按了一声喇叭,驾驶着大型集装箱卡车开出湖州银格户外旅游用品有限公司的大门,目标是2000多公里外的地震灾区四川省广元市。

望着车辆远去,“银格”

董事长唐业两眼含泪自言自语道:“一顶帐篷就是一个家啊,受苦受难的同胞比我还急!”

这是湖州市首批救灾帐篷点对点运往灾区,此后的一个月时间内,该市的3家指定企业将每天发货。

自胡锦涛总书记22日考察了这家企业,3天来唐业一直忙在车间里,车间所有的设备24小时运转,平时每天600顶的产能一下子增加到1500顶,民政部下达的生产任务也由3天前的3.6万顶基础上追加了0.9万顶,必须在6月20日前保质保量完成。厂里一条长长的横幅,道出了公司600多员工的心声:“落实胡锦涛总书记重要指示,急中央所急,急灾区所急,千方百计,坚决完成中央下达的紧急生产任务!”

帐篷牵动众人心。“银格”一半以上员工是四川人,他们把对家乡的牵挂化为力量,认真仔细,分秒必争。不少员工还将事先准备好的千纸鹤、小卡片塞进完工的帐篷里,上面还写着“平安”、“祝福”、“怀念家乡”、“四川挺起”等。重庆籍员工何快灾后回了老家,在得知企业紧急生产救灾帐篷后迅速赶回公司,还带来了两个儿子、儿媳和女儿,扔下包裹就钻进了车间。“灾区的父老乡亲更不能等啊!”他说。连日来,有近60名志愿人员赶来帮忙,一位在嘉兴打工的安徽民工特意请了半个月的假赶来帮忙。

据在场的湖州市有关领导透露,为了缓解灾区所急,该市计划至6月前生产17.4万顶帐篷,这将超过原指标近7万顶。为此,湖州金融部门已向有关企业紧急贷款9000万元,10多家企业加足马力生产帐篷配备产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