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党旗下凝结大爱

2008-05-2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 朱伟光 杨海娣 我有话说

自汶川大地震发生以来,大庆油田广大党员踊跃行动,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优良传统,自愿交纳“特殊党费”,向灾区人民伸出援助之手,7万多党员自愿交纳“特殊党费”2195万余元。截至23日,大庆油田党员群众支援抗震救灾4095万余元。

远隔万里爱把情牵

此次活动中,王

玉普、王永春等大庆油田公司领导带头捐献当月工资作为“特殊党费”,支援抗震救灾。

5月22日,建设集团14个成员单位的党员在不同的地点、相同的时间共交纳“特殊党费”265.94万元。大庆钻探工程公司在职党员、非在职党员共计交纳“特殊党费”279.03万元。采油一厂全体党员一上午时间就交纳“特殊党费”112.185万元……

这样的情节发生在多个部门。那些身在外地的党员或自己不能亲自到场的离退休党员、有偿解除劳动合同党员,他们纷纷委托家人、同事完成这份“特殊”的心愿。印尼项目经理部经理刘丰在地震发生的第二天就赶到中国驻印尼大使馆捐款1000元人民币。得知交纳“特殊党费”的消息,他立即向在国内的项目部党支部书记王宝询问具体情况,并组织项目部9名党员共上交“特殊党费”5500元。

拳拳爱心传向川蜀

22日一早,一名离退休党员便来到物资集团“特殊党费”交纳处,拿出1000元钱交给工作人员,当工作人员询问老人的姓名和联系方式时,老人摆摆手就匆匆离开了。

一份牵挂、一份心意、一份表达。带着每位油田党员体温的“特殊党费”,更深层次上是大庆石油人牵挂灾区人民的那份滚烫的热心。

全油田唯一一位1937年入党的老红军、老党员,90岁高龄的毛堂海老人现已卧病在床,他委托自己的女儿将1000元“特殊党费”送到建设集团党委组织部办公室,表达对灾区的关切慰问之情。

尽管与油田总部有200多公里的空间距离,但采油十厂南江分公司36名党员的心与党组织紧紧相连。22日一早,党员们便将“特殊党费”汇聚在一起,由于地处偏远不能及时回到厂部,他们就集体委托同事先帮着垫付上。

抚慰伤痛传递坚强

广大油田党员舍小家为大家,共克时艰。采油一厂工人党员王林的爱人没工作,孩子患先天性眼疾,生活比较困难,但他还是交纳了500元“特殊党费”。

采油二厂机械维修大队党员张培炎于2007年3月突发脑出血至今仍在医院,每月医药费在两万元左右,其爱人在医院护理期间得到了交纳“特殊党费”的消息后,马上代丈夫送来50元“特殊党费”。

钻井二公司1205钻井队全体党员用实际行动支援灾区。副队长张新奎家庭条件并不富裕,但在交纳“特殊党费”时他慷慨解囊,他说:“作为一名党员,这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灾区的那些党员干部舍生忘死的壮举更值得我们学习。”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