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文化节在罗马开幕

2008-05-2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穆方顺、马赛 我有话说

本报罗马5月25日电(记者穆方顺、马赛)在宏伟的罗马音乐公园,歌剧《诗人李白》日前揭开了为期18天的“走近中国”罗马中国文化节的序幕。上海歌剧院演员们的这台高雅和极具中国文化底蕴的精彩演出,赢得了罗马观众的满堂喝彩和经久不息的谢幕掌声。中国驻意大利大使孙玉玺、我国文化部副部长陈晓光

、意大利拉齐奥大区主席马拉佐、罗马市政府文化局局长克罗彼以及罗马各界人士出席观看。

在当晚的首场演出之前,来自广东的东莞醒狮团在音乐公园露天广场表演了舞狮,反映中国各地民间风情的艺术摄影展和新媒体艺术展亦同时开幕。音乐公园前悬挂着一串红色的宫灯,我国文化部赠送给该公园的一对巨大石狮雄侍大门两侧,烘托出浓浓的中国文化气息。

这次的罗马中国文化节将持续到6月8日。其间,来自北京、上海、重庆、山西、陕西、内蒙古、郑州、杭州、广州等地的近400名中国艺术家,将向颇具艺术修养的意大利观众表演音乐、舞蹈、歌剧、话剧、戏曲、皮影、武术等现代和传统节目,中国的烟花还将照亮罗马的夜空。陈晓光副部长说,相信这次中国艺术节会成为意大利民众了解中国的一扇窗户,必将增进中意两国人民的友谊和相互理解。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