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世界首辆太阳能环球汽车现身北京

2008-05-2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吴建友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5月25日电(记者吴建友)名为“太阳能的士”的首辆太阳能环球汽车近日抵达北京,继续完成其为期39天的中国环保之旅。

瑞士驻华使馆公使白瑞谊在此间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如何阻止全球变暖趋势是世界各国都需要面对的严峻课题。瑞士政府近年来一直致力于推行‘瑞士能源计划’

,推广清洁能源与阻止全球变暖,推动研发与传播新兴的能源知识与经验。其中,利用太阳能提供燃料是一项国际挑战,瑞士在这一领域进行了很多研究,涵盖了汽车、船舶和航空等领域。我们希望通过‘太阳能的士’在中国的创新环保之旅,促进两国之间的学术与科研成果交流,使双方未来的合作更加广泛。”

北京是瑞士“太阳能的士”在华创环保新旅程的最后一站。有关人士介绍说,作为2008年奥运会举办城市,北京是中国积极利用绿色能源的典范,其中最具代表性的是奥运场馆中太阳能的利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