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这里到处有中国情怀

2008-05-2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驻伊斯兰堡记者周戎 我有话说
在伊斯兰堡除了华人华侨外,还有一个特殊的群体,就是在联合国系统各常驻巴机构中工作的中国员工。李东林现任联合国劳工组织巴支局局长。他曾因在2005年巴大地震的抗震救灾中的突出表现,受到联合国劳工组织和巴政府的特别表彰,他在联合国系统和巴民众中享有较高声誉。汶川大地震发生后,李东林带领另外两名联合国中国籍工作
人员专门到使馆驻地,委托罗照辉大使向中国红十字会转交他本人捐赠的3000美元及其他中国雇员捐赠的1500美元。李东林对记者说,“看到了我们党和国家的最高领导人亲自在抗震救灾前线坐镇指挥,安抚受灾群众,真正体现了以人为本,看到国务院要求全国人民为罹难者悼念三天,更感到我们的党和政府是属于人民的,是人民的主心骨,有这样的党和政府,我们在海外工作的炎黄赤子还有什么不能牺牲,还有什么个人利益不能抛弃吗,我们的能力有限,但我们支援灾区人民的心是诚恳的。”他还决定领养两个在大地震中失去父母的孤儿。

日前,李东林又组织支局雇员为祖国募捐。他对来自不同国家的雇员说,“我们举行这样一个抗震救灾宣传会,算是我们联合国劳工组织的一次学习会,这不仅是因为我是中国人,而且因为我们劳工组织的职责就是救死扶伤,我希望劳工组织的全体员工都明白,我们的工作就是为世界人民服务,我们要通过自己的努力,让更多的人摆脱苦难。”很快就有40多人捐款5万多卢比。一些巴当地雇员收入很低,月收入相当于几百元人民币,但他们也慷慨解囊。

近几日,巴基斯坦人民支援中国抗震救灾的热情高涨。巴奥委会主席哈桑中将对记者说,对于巴基斯坦人民来说,没有什么比中国的安全、繁荣和强大更重要,我们再困难,也没有中国灾区困难。“看到中国政府高效、亲民的救灾行动,更加感到中国是不可战胜的,中国抗灾斗争一定会成功,中国的奥运会也一定会成功。”(本报伊斯兰堡5月25日电)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