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捷总统反对政府承认科索沃独立

2008-05-2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任鹏 我有话说

本报布拉格5月25日电(记者任鹏)捷克总统克劳斯日前在会见塞尔维亚驻捷大使时表示,他反对捷政府承认科索沃独立的声明,并为此感到羞耻。塞尔维亚大使则提到,在1968年苏联东欧集团镇压“布拉格之春”时,南斯拉夫人并没有参与这场伤害捷克人民的入侵行动。

本周三,捷克政府发表声明承认科索

沃独立,并将向科派遣大使。外长施瓦岑贝格表示,目前很多西方国家都已承认科索沃独立,捷克也别无选择。捷政府此举除了引起塞方召回大使的抗议外,还受到了朝野各党的反对。执政联盟中的基民盟―人民党认为,立即承认科索沃独立不利于那里形成多种族社会,应该等待局势平稳后再决定。社民党主席帕鲁贝克称,政府的决定十分草率,因为在此问题上不仅议会没有达成一致,就连政府自身也有不同意见。克劳斯之子认为,承认科索沃独立的行为是在“拍西方马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