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全力以赴抢通保通灾区公路 为受灾群众安置和恢复重建提供保证

2008-05-27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成都5月26日电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国务院抗震救灾总指挥部副总指挥回良玉,26日乘汽车赴汶川灾区公路堵塞段考察抢通工作,看望和慰问奋战在公路抢通一线的武警交通部队官兵,要求他们全力以赴抢通保通灾区公路,为受灾群众安置和恢复重建提供保证。

回良玉一行乘吉普车在蜿

蜒崎岖的山路上行走,路两侧随处可见滑下来的巨石和被砸压的汽车。他来到映秀镇通往卧龙镇的公路抢通现场。他详细询问了公路抢通的情况后指出,这次汶川地震给灾区基础设施尤其是公路设施造成了巨大破坏,一些地方甚至是毁灭性的破坏。在汶川和映秀等灾区抢通公路的解放军、武警官兵、公安民警和广大职工,是在困难和危险的地方承担着艰巨的任务。他们用自己的英勇顽强和艰苦奋斗,在应对地动山摇的地震灾害中创造了感天动地的英雄业绩。回良玉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向他们表示深深敬意并致以亲切慰问。

回良玉强调,在这次特大地震灾害中,公路交通受阻对搜救转移被困群众、抢救转移受伤人员、安置受灾群众生活和开展灾后重建带来了极大困难。尽快抢通震损公路是当前进行受灾群众安置和下一步进行恢复重建的前提条件和基本保证,对整个抗震救灾工作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现在余震不断,加之雨季来临,滑坡仍是保持公路畅通的最大威胁。抢通难,保通更难。希望解放军、武警官兵、公安民警和广大职工发扬不畏艰险、连续作战的作风,全力以赴、争分夺秒地搞好公路抢通,加强保通工作,切实保证“生命线”、“生存线”的畅通,为抗震救灾作出新的贡献。

回良玉还详细了解了战士们的生活情况。他说,要高度关注并妥善安排好部队战士的生活,切实保护好部队的战斗力,在施工中要特别注意保护自身安全。地方要主动做好后勤保障和服务工作,照顾好人民子弟兵。

从映秀乘车返回成都,回良玉随即召开会议,研究安排灾区公路抢通保通工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