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石家庄首批过渡安置房启运崇州

2008-05-2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耿建扩 我有话说

援建安置房记者亲历

本报石家庄5月26日电(记者耿建扩)燕赵儿女争分夺秒立誓完成总书记视察河北的殷切嘱托。今天凌晨4点,5辆满载200套过渡安置房构件的大卡车从石家庄驶上高速公路,奔向2000公里外对口支援的地震灾区四川省崇州市。

这是石家庄市首批过渡安置房点对点运往灾区。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杨崇勇,省委常委、石家庄市市委书记吴显国前来送行。送行没有隆重的场面,只有焦急的牵挂。吴显国握着援建队员的手叮嘱说:“希望你们昼夜兼程,早日到达,尽快安装,为灾民遮风挡雨。”

河北省将为崇州市援建6万套过渡安置房,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此项工作,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胡春华在视察过渡安置房样板间时说:“我们只能超额,不可欠缺;只能提前,不可拖后;只能高质量,不可有瑕疵!”燕赵儿女纷纷以加班加点的实际行动与灾区同胞共渡难关。

日前,河北远大轻钢彩板有限公司接到6月10日前完成600套过渡安置房的生产任务。公司董事会当即决定,所有生产线一律转过渡安置房生产,已接其他订单积极与对方协商延后。“我们的损失事小,为灾区人民遮风避雨,才是最当紧的任务。”连日忙碌的董事长刘楠斩钉截铁地说。

“房子要让灾区人民住着安心”,这是“远大人”共同的心声。设计生产时,他们充分考虑四川当地的情况,可预防8级地震,强化防水效果。房屋采用搭接的方式,房顶为尖顶,前面伸出约50厘米的遮雨板,下面还有导水槽,离地面20-30厘米,雨天也不会存水。

“急灾区人民所急,想灾区人民所想,一套房子一片深情,一套房子一片爱心”,石家庄市大和压型钢板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内,悬挂着这样的条幅。同远大公司一样,接到过渡安置房生产任务以后,大和公司也中断了其他业务,生产线24小时运转,员工轮流吃饭休息,全力以赴生产。

“早日让灾区人民住上舒适的房子”,这是燕赵儿女的共同心愿。石家庄所有接到生产任务的企业,都在争分夺秒。生产一批,运送一批,安装一批。此后的两个多月时间内,将每天向崇州发货。本报记者已随首批运送车辆一同前往四川崇州,将随时发回相关报道。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