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地震灾区中小学校复课工作正在全面进行

2008-05-2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吴晶、于春生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北京5月26日电(吴晶、于春生)记者26日从教育部获悉,教育部工作组已于17日赶赴灾区协助当地教育行政部门制订灾区学生复课计划。

据介绍,四川省高度重视灾区中小学校复课问题,正在对复课工作进行全面部署。目前,成都、德阳、绵阳、雅安、广元、阿坝等六个市(州)重灾区的部分学生通

过原学校、帐篷学校、板房学校等方式复课。教育部免费向已复课学校发放了心理援助和防疫2本小册子《我们在一起度过――献给地震灾区的孩子们》,人民教育出版社已向灾区免费提供了教材。

地震灾区19日正式启动了第一批“帐篷学校”,先安置从重灾区转移下来的中小学生。高三学生主要通过异地安置的方式复课。

据悉,从临时安置到过渡安置的阶段,帐篷学校还在变动中,有条件的地方,灾民已经返回家乡,有些帐篷学校的教学点已经撤离,新规划的板房集中过渡安置区的临时学校正在建设中。

据介绍,教育部已启动《活动板房临时课堂计划》,按照当地抗震救灾指挥部统一部署,根据安置学生、教师数量的构成,考虑高考、中考以及中小学复课等因素,提出活动板房的需求和使用安排。但目前灾区已有的临时板房与需求相比,还远远不够。

据了解,教育部向已复课的学校免费发放了心理援助手册,一个是防疫手册,叫《我们一起度过――献给地震灾区的孩子们》。人民教育出版社已向灾区免费提供了复课需要的所有教材。

教育部有关人员表示,教育部将组织各方力量,为参加今年高考和中考重灾区学生无偿提供复习和生活条件。同时,要将高三学生成建制地转入有关学校或者安排活动板房以及其他安全场所,帮助他们复习迎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