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志愿者支援灾区接力计划”北京启动

2008-05-2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李海秀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5月26日电(记者李海秀)北京团市委、北京志愿者协会联合有关单位推出北京志愿者支援灾区接力计划。

该计划倡导社会各界富有爱心和专业素质的志愿者,发扬参与奥运、奉献奥运的志愿精神,捐出自己的时间和精力,为灾区提供长期志愿服务,帮助灾区群众渡过难关、重建家园,恢复正

常的生产、生活。北京团市委、北京志愿者协会将在今后一个时期内,结合灾后重建的实际需要,招募志愿者在京开展扶助灾区的志愿服务,或不定期地组派志愿者队伍奔赴灾区开展支医、支教、支农、文化、科技等志愿服务工作,即日起面向社会招募志愿者(报名网站:www.bv2008.cn)。

这项活动对志愿者的要求是:年龄在18周岁以上,有北京市户口的市民或在京工作2年以上的外埠和外籍人士;能自愿捐出累计不少于500小时(每年不少于100小时)的志愿服务时间,参与支援灾区的工作;具有相关学科知识经验,具有一定社会实践经验和生活阅历;具有助人为乐、吃苦耐劳的志愿精神,有较强社会责任感和敬业精神;身体健康,能适应艰苦的工作环境;了解灾区情况,具备基本的自我救护和自我保护能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