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汶川地震•八方支援

2008-05-27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中国移动再捐资1亿元援建灾区学校

中国移动今天再次向四川灾区捐资1亿元人民币用于此次地震灾区重建学校。此前,中国移动已向灾区捐资8620万元,并通过捐赠充值卡、建立短信捐款平台、减免受灾地区手机通信费、提供免费平安电话、捐助药品物资等方式为灾区提供支持

。(蔺玉红)

文化部门整合信息资源为地震灾区服务

日前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建设管理中心迅速整合了丰富的有关震后自救、灾区防疫、饮食安全、防治传染病、心理救援等灾区当前最急需的信息资源,组建了文化共享工程赴川资源服务小组,及时将资源送往四川地震灾区。(谌强)

全国文史研究馆馆员捐赠抗震救灾书画

5月26日,全国文史研究馆抗震救灾书画捐赠仪式暨迎奥运书画展开幕式在中国美术馆举行。汶川发生大地震后,中央文史研究馆和地方馆的数百名馆员日以继夜精心创作了360余幅书画作品。这些作品将捐赠给奋战在抗震救灾第一线的各界代表。(程伟光)

中国教育台特别节目服务灾区

中国教育电视台“空中课堂”频道日前推出抗震救灾特别节目,通过现代远程教育手段,专门面向由于汶川大地震而无法正常上课的中小学生,开展教学和心理健康辅导。

此次推出的“空中课堂”频道抗震救灾特别节目从每天8:00开始,播出12小时。(余长安、贾宇)

(综合本报记者5月26日电)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