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志愿者:生日那天我在帮助灾区群众

2008-05-2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余长安、贾宇采访整理 我有话说
姓名:刘帅
年龄:22岁
性别:男
籍贯:四川省绵竹市
职业:自由职业者
讲述地点:汉旺镇志愿者救助点

场景:“刘队长!”一声称呼,把记者吸引到汉旺镇志愿者的一处救助点。这里的志愿者都是80后,有男有女。被称为“刘队长”的

是一个高高瘦瘦的小伙子。接过记者递过去的一摞报纸,他很有权威地吩咐左右迅速分发。“刘队长”大学毕业,热心公益。他语言很朴实,交往圈和活动圈令人好奇,他的一句“我的22岁生日是在帮助灾区群众中度过的,很特别,也很有意义”,令我们对80后刮目相看。

我的22岁生日是在帮助灾区群众中度过的,很特别,也很有意义。我会永远铭记这个生日。

听到家乡发生地震的消息时,我正在上海,心里特别焦急。我当即给家里打了电话,还好,家人都平安。当天晚上,我就加入了由22人组成的志愿者队伍。第二天我们就乘坐火车去往广西,再从广西转乘汽车来到成都。

我们是怎样组织起来的?主要是通过网络。我们年轻,有的还是大学文化,上网是我们获取信息的重要渠道。

这几天,我们的志愿者队伍工作很紧张。我抽空回了趟绵竹老家,只在家待了半天,安顿好家人,就立即赶了回来。

现在是小麦收获的季节,我们正帮灾区群众收割小麦,已经割了好几亩。不割麦子的时候,我们就在志愿者救助点帮助搬运物资,向群众分发食品、饮用水等生活必需品,还管分发报纸。我们志愿者随时待命,协助救援队做力所能及的事情。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