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救援者:我们将义无反顾地完成任务

2008-05-2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余长安、贾宇采访整理 我有话说
姓名:张和明
年龄:42岁性别:男
籍贯:山东省淄博市
单位:齐鲁石化公司
讲述地点:汉旺镇搜救现场

场景置身于汉旺镇搜救现场,谁的心都会震撼――中心广场10米高的钟楼上,时针永远停止了转动,记录下灾害发生的确切时间:14点28分

。它的周围,废墟堆堆,19日上午,那里还有微弱的“救命”声。这微弱的“救命”声,就是齐鲁石化公司专业消防队伍几天几夜不眠不休、时刻等待的行动命令!

我们是齐鲁石化公司的专业消防队伍,国家安监局设立的应急救援中心淄博基地就在我们那里。我们的救援队由38人组成,5月17日早上到达汉旺灾区,我们带来了液压扩张器、液压钳和起重气垫等国内领先的破拆器械。到达汉旺镇后,我队立即领受任务,进入新民村的一家摇摇欲倾的信用社楼内,实施搜救。

21日中午,我们听说在一家重庆火锅城的废墟里还掩埋着群众,立即火速赶到现场,分不同情况拟定了3种营救方案。下午1:00左右,推土机和挖掘机开始实施挖掘搜救。

几天来,我们抓紧一分一秒的时间搜救被困群众,虽然已经几天几夜没有合眼,但大家精神却很亢奋,饿了就扒拉口方便面,继续精神百倍地投入战斗。请大家放心,我们将义无反顾地完成党和政府交给的任务,冲锋陷阵,不辱使命!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