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为一丝希望付全部努力

2008-05-2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侯珂珂 我有话说

北京奥运火炬接力泰州站第65棒火炬手跑得那样自信,高擎着“祥云”,挥舞着手,大步向前。她是35岁的盲人火炬手薛兰梅,她是2004年雅典残奥会柔道冠军,特殊的身份,让她对奥运、对灾难的理解更加深刻。

能够在自己家乡传递奥运圣火,薛兰梅表示,这比夺得奥运冠军还要激动。虽然传递过程是自己一个人跑完短短的百

米,但薛兰梅却感觉那一刻仿佛全国人民共同握住自己手中的火炬,所有人共同传递着坚强。

“在运动员生涯中,我追求的是一种过程,不论胜败,我要为了一丝希望而付出全部努力。”薛兰梅说,“我是残疾人,我能理解灾难面前人民的恐慌,我想告诉灾区的人们,只要有百分之一的希望,就要付出百分之百的努力。只要不放弃,只要坚持到底,希望就在眼前。”

在薛兰梅心中,奥运健儿站在领奖台上,只是实现了自己的愿望,但这些成功凝聚着全国人民的支持和关爱。荣誉属于全体中华儿女,更属于伟大的祖国。此时此刻,全国上下都心系抗震救灾一线,给予灾区人民最大的鼓励。“奋战在救灾一线的所有救援人员在我们心中都是冠军,都是英雄。”薛兰梅说。

作为“泰州形象大使”,薛兰梅表示,尽管自己不能再参加北京残奥会,但在奥运赛场之外,在传递活动结束后,她要把对灾区人民的爱心一直传递下去。(本报江苏扬州5月26日电)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