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奥运圣火在泰州扬州继续前行

2008-05-2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侯珂珂 我有话说

本报江苏扬州5月26日电(记者侯珂珂)百年名校泰州中学,百年盼望的奥运圣火,今天在“双水绕城”的泰州传递,历史人文与现代文明交相辉映。

奥运火炬接力泰州站的传递全程12.8公里。早上8时,泰州中学周围福娃舞动,众多民众聚集在一起高呼“中国加油!奥运加油!汶川加油!”,为奥运火炬接力打气

9时,庄严的默哀仪式开始,泰州中学周围上万名群众的“加油声”戛然而止,大家不约而同地向汶川大地震遇难者默哀一分钟。随着全国道德模范、首棒火炬手张云泉的步伐,奥运火炬从泰州中学出发后,途径桃园、梅兰芳纪念馆,沿着风景优美的东城河传递,经鼓楼廊桥、人民公园、市体育中心,到达泰州市人民广场。共有104名火炬手参与了泰州市传递,其中年龄最大的78岁,年龄最小的17岁。

作为火炬手代表,张云泉说,每位火炬手都是传递爱心的志愿者,并呼吁全国道德模范携手赴四川地震灾区做心理疏导志愿者。

15时,在扬州城东北的大王庙,击剑世界冠军肖爱华举起扬州站的首棒火炬。奥运火炬从大王庙出发,沿古运河风光带、文昌中路、文昌西路、新城西区进行,最后到达扬州体育公园,行程11公里。整条线路,既有扬州2500年建城史的源头邗沟遗址,又有1000多年历史的悠悠古运河;既有“唐宋元明清,由古看到今”的历史文化风貌,又有展示扬州现代化建设的标志性建筑。这条路线充分展示了“人文、生态、宜居、精致”的城市特质。

参与扬州站传递的共有104名火炬手。其中既有击剑世界冠军肖爱华,中国女足名将高红,也有全国优秀警察吴杰、农民工“劳动模范”沈厚平等。被称为“亚洲第一剑”的肖爱华表示,希望通过传递圣火这种形式,把扬州人民的一份爱心传递给灾区人民。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