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长客高速列车制造基地开工

2008-05-2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曾毅 我有话说

本报长春5月26日电(记者曾毅)中国北车集团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的高速列车制造基地暨工程试验中心日前在长春轨道交通装备制造产业园开工建设。

据相关专家介绍,项目建设总体规划投资约28亿元。项目完成后,长客股份公司将具备350公里/小时及以上动车组和120公里/小时城市轨道车辆

的研发试验能力,形成年产100列(800辆)高速动车组的生产能力,产品研发和制造技术将达到世界一流水平。其中动车组和城市轨道车辆的最高试验速度将分别实现240公里/小时和120公里/小时,将是世界上试验速度最高的高速列车试验基地。该基地是为了满足国家中长期铁路发展规划的要求,提升高速列车自主创新能力而建设的。

基地围绕高速列车的研发、产业化和试验,包括了高速列车工程试验中心、高速列车系统集成国家工程试验室和350公里/小时动车组制造平台。主要建设内容分试验线、国家工程试验室和高速动车组生产线三部分。其中试验线包括长约9公里的牵引试验线、4.5公里的列车环行调试试验线、20.7公里的动车组环行调试试验线。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