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临沂为川籍农民工开辟“绿色通道”

2008-05-2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邢兆远 通讯员周宝云 我有话说
本报讯(记者邢兆远通讯员周宝云)川籍农民工在山东临沂建筑施工企业中占有比较大的比例。汶川地震发生后,不少川籍农民工和家里失去联系,心急如焚。为此,临沂各建筑企业积极行动,认真落实川籍农民工数量,提前发放工资,为川籍农民工开辟了一条又一条“绿色通道”。

连日来,沂蒙山革命老区临沂市

紧急部署,要求各建筑施工单位采取得力措施,在财力、物力等方面为川籍农民工提供最大支持。临沂华泰集团专门设置了免费电话,方便川籍农民工和家人联系;临沂天元集团负责人还专程赶到施工现场,看望川籍农民工,为他们送去慰问物品。临沂鲁班建设集团紧急调拨了40万元资金,提前支付集团内川籍农民工工资。

在临沂北城新区的一个建设工地,集中了大约200名川籍农民工,大部分川籍农民工陆续与家里取得了联系,但是有12名汶川县农民工家里的电话始终打不通。13日下午,忧心如焚的农民工决定返乡。当天下午,鲁班建设集团为每名汶川农民工发放了3000元紧急救助金,并派车将他们护送到车站。

目前,在临沂的川籍农民工通过种种途径,基本都和家里取得了联系,情绪比较稳定,临沂各施工现场秩序井然。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