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福建推出首个区域性电子商务应用平台

2008-05-27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日前,由福建省对外贸易经济合作厅与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联合建设的“福建省国际电子商务应用平台”在福州正式开通。

福建省推出区域性电子商务应用平台――福建省国际电子商务应用平台,这在全国尚属首例。该平台采用“政府资助、企业主导、服务外包”的模式,充分发挥了地方政府在

推进信息化进程中的牵头作用。平台的服务考虑到了福建省的区域特征,优先服务于福建的特色产业。

作为目前国内第一个区域性全流程电子贸易服务平台,“福建省国际电子商务应用平台”为企业提供信用、CA安全认证、交易、电子支付、贸易金融、供应链管理、单证传输、政府业务等复合服务。杨彪厅长表示,这样的平台同时也是一个覆盖全省、内容齐全的企业与商品信息库,有助于推动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运用现代信息手段开拓国际市场,共享各类信息资源服务。

截至2008年4月底,福建省国际电子商务应用平台工作已经开展近5个月,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截至4月底,平台累计访问量达到1000万次,国外访问量达到500万次。距年底10000家目标注册用户数已接近完成50%。按照平台整体工作规划的要求,引导、培训企业认识平台,接受平台,使用好平台是平台整体工作的关键。该平台至今已举办了41场企业培训班,培训企业数3200多家,培训人数3800多人。经对参训企业开展的问卷调查反馈,对平台应用、培训的满意度达到95%。同时,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还组建了一支高效务实的工作团队,建立起完善的沟通和工作机制,切实做好日常的企业服务工作,促进平台更快更好的发展。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