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南水北调中线京石段应急供水工程通过临时通水验收

2008-05-2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李慧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5月26日电(记者李慧)南水北调中线京石段应急供水工程临时通水验收鉴定书日前在京签订。至此,中线先期开工建设的京石段应急供水工程具备临时通水条件。

南水北调中线京石段应急供水工程南起河北省石家庄,北至北京团城湖,是结合向北京应急供水优先安排的工程,除担负向北京应急供水

任务外,还担负南水北调中线一期工程全线贯通后的输水任务。工程建成后,可联合调度河北省岗南、黄壁庄、王快、西大洋4座水库,具备随时向北京应急供水的能力。

京石段应急供水工程自2003年12月30日开工建设以来,经过广大建设者5年多来的奋力拼搏,全长307.442公里的主体工程建设已经完成,并具备通水条件。

截至目前,京石段工程累计完成土石方开挖12150.8万立方米,土石方回填5079.4万立方米,混凝土浇筑429.3万立方米;完成单元工程82258个,其中合格率100%,优良率91.9%;完成永久征地5万亩,临时用地4.9万亩,拆迁房屋44.8万平方米,拆迁工业企业402个,拆建专项设施1793处,文物挖掘11.5万平方米,搬迁安置人口4.9万人。

在经过分部工程验收、项目法人验收和临时通水技术性初步验收等验收程序后,5月16-20日,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公室组织对中线京石段应急供水工程进行了临时通水验收,形成并通过了中线京石段应急供水工程临时通水验收鉴定书。

5月20日,随着验收组成员和被验收单位代表在临时通水验收鉴定书上签字,中线京石段应急供水工程完成临时通水前各项建设任务,实现2008年4月基本完成工程建设、5月具备临时通水条件的工程建设目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