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灾区过渡安置房开工建设

2008-05-2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通讯员石磊 我有话说

本报四川安县5月26日电(通讯员石磊)日前,四川地震灾区首批过渡安置房在安县花?镇开工建设。这批过渡安置房占地面积34亩,规划350多套,预计将于20天完成建设,届时可安置灾民1500人左右。

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计划在地震灾区建造100万套活动住房的消息发布后,按照北京市的统一部署,北京建

工集团立即行动,5月21日上午10时50分,该集团抢险救灾工程建设指挥部14人先遣团与北京市建委领导乘飞机抵达灾区。经过实地考察和仔细研究,确定在安县永安镇、桑枣镇、河清镇、花?镇等多个地方建设过渡安置房。

北京市建委副主任冀岩在此间举行的开工仪式上说,在这次灾区过渡安置房建设中,北京市选派了最优秀的施工企业前来。北京建工集团建设了北京长安街两侧包括人民大会堂等在内的80%的现代建筑,建设了20多项奥运工程及配套工程,在2003年“非典”期间创造了七天七夜建设一座“非典”医院的奇迹。他们建设的绵阳九洲体育馆在这次地震中经受住了巨大的考验。他请广大灾区群众放心,北京的建设者将以最优质的质量、最快的速度建设好过渡安置房。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