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海外各界向中国地震灾区提供援助

2008-05-27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综合本报驻外记者报道:近日,世界上一些国家政府和各界人士及海外华人等纷纷为中国地震灾区捐款,为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提供帮助。

四川大地震后,美国红十字会立即宣布向灾区捐助1000万美元。截至19日中午,该会已收到美各界捐款800余万美元。美中贸委会和近80家会员企业捐款已超过3000万美元,

并提供了大量救灾物资。美国中国总商会在美企业筹集的赈灾捐款已达300万元人民币。

德国政府目前已向四川灾区提供了两笔总数为150万欧元的赈灾款。由德国提供的3500顶帐篷和流动医院也运往中国,随行的还有德国医疗专家。

比利时联邦政府继向中国提供65万欧元紧急资金援助后,21日再向灾区紧急增援“救灾营地”,包括供2000人使用的帐篷、毛毯、炊具、照明灯、清洁用具和移动卫生间等,并自带可供1万人使用3个月的救灾药品。此前,比利时华侨华人、留学生、中资机构代表共捐赠和募集善款300余万元人民币。

以色列向四川地震灾区捐助150万美元的首批赈灾物资22日抵京。以“紧急援助服务”机构发起对华地震捐助,ZIM集团捐助100万美元的帐篷和医药用品。Check-Light公司已向中方提供36台净水监测处理设备。

斯洛伐克政府决定,向中国灾区捐助价值2900万克朗(约合142万美元)的帐篷、棉被、大衣和担架等救援物资。

塔吉克斯坦国家紧急情况委员会22日宣布,向中国地震灾区提供10万美元的资金及帐篷等物资援助。还向中国地震灾区提供20吨饮用水、1500件毛毯和150顶帐篷。

黑山政府决定通过国防部为中国灾区提供紧急救援物资。这些物资包括帐篷、毯子、睡袋等灾区人民急需用品,共约27吨,价值约20万欧元。

乌克兰政府向中国地震灾区提供25吨救援物资,其中包括帐篷、毛毯、棉被、医疗设备和器械,价值100多万美元。22日提供第二批价值相等的救援物资。

联合国难民署决定向中国地震灾区提供1.1万顶帐篷,约合300万美元。

泰国中华总商会捐助两千多套帐篷,这是泰国社会捐助地震灾区的第一批物资。截至22日,中国驻泰使馆已经收到泰国各界人士捐款超过1.2亿泰铢。

连日来,华盛顿地区侨胞通过各种方式向灾区人民送温暖。至5月20日,20多个华人华侨组织共捐款近40万美元。

比利时华人华侨和我留学人员第一批捐款已经汇往地震灾区。在未来几周内,比利时各地学联还将组织形式多样的募捐和义演等活动。

在德华人团体和个人20日通过使馆转交了他们为地震灾区募集到的救灾款。青田同乡会筹到6万多欧元,和平统一促进会捐款1万欧元,柏林妇女联合会捐款1000多欧元。

法国华商组织在13日晚的捐款活动上,100多位侨领当场捐献了60多万人民币。正在中国出差的法国华侨华人会主席陈胜武决定首期捐赠20万人民币。法国川渝同乡会也紧急发起为祖国受灾地区的募捐活动。

东南亚华人华侨通过不同方式向四川灾区伸出援助之手。菲华商联总会捐献100万人民币。《世界日报》、菲华各界联合会、旅菲各校友会联合会、菲华联谊总会等联合捐款约65万人民币。印尼广东社团联合总会捐助5万美元。马来西亚南洋报业基金捐款45万人民币。新加坡天府会会员筹得100多万元。中国新加坡商会首批捐款12万人民币。

捷克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旅捷青田同乡会、旅捷华侨华人妇女联合会等侨团、华人华侨个人及公司共捐款40多万克朗。

黑山华人华商为四川地震灾区募捐5730欧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