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美“凤凰号”无人探测器成功降落火星

2008-05-2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徐启生 我有话说

本报华盛顿5月26日电(记者徐启生)美国宇航局喷气推进实验室25日宣布,美国“凤凰号”无人探测器成功降落在火星北极地带。

据报道,造价4.2亿美元的“凤凰号”探测器在美国西部时间25日

16时53分完成降落火星的任务。2小时后传回第一批图片,其中一张显示探测器一条“腿”站立在火星表面,另一张显示太阳能板已经展开。

“凤凰号”是去年8月从美国佛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角发射的,经过近10个月的时间飞行4.22亿英里(近6.8亿公里)才到达火星。按照计划,“凤凰”号着陆后将展开为期3个月的火星地面探测。它用将利用先进的机械臂寻找在火星冰冷的土壤下是否有冷块的存在,还会探索是否有证据证明火星曾经有生命存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