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缅甸风暴灾害国际认捐大会在仰光举行

2008-05-2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李志强 我有话说

本报仰光5月26日电(记者李志强)

25日,东盟―联合国关于缅甸风灾国际认捐大会在缅甸仰光举行。中国外交部长杨洁篪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

杨洁篪首先代表中国政府和人民再次向遭受风灾的缅甸人民致以最深切的慰问。他说,强热带风暴突袭缅甸,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正在全力以赴抗

震救灾的中国人民对缅甸人民的痛苦愈加感同身受。中国政府向缅提供了紧急援助,及时派遣医疗队到缅协助救灾。这充分体现了中国人民对缅甸人民的深情厚谊。他说,尽管中国抗震救灾仍处紧要关头,但是为了帮助同处危难之中的缅甸人民渡过难关,中国政府决定在已提供援助的基础上,再向缅方提供1000万美元紧急援助,用于缅救灾和灾后重建。我们希望这笔援助能为缅甸的灾后重建发挥积极作用。

杨洁篪25日在仰光分别会见了缅甸总理登盛和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

此次大会是由东盟特别外长会倡议、东盟和联合国共同发起的,旨在促进国际社会为缅甸灾后重建提供进一步援助。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东盟十国、一些欧美国家以及国际组织代表出席了大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