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届中国人际传播论坛在京举行

2008-05-27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由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传播研究所、香港浸会大学传理学院与上海大学影视技术艺术学院主办的首届中国人际传播论坛,近日在北京举行。来自中国社科院、香港浸会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传媒大学、上海大学等单位的五十多位专家学者出席论坛。中国社科院新闻传播研究所所长尹

韵公在论坛上致辞,中国社科院新闻传播研究所副所长唐绪军主持论坛。论坛围绕网络时代的人际传播与人际关系研究主题,就“人际传播本土化个案研究”、“人际传播理论研究”与“网络人际传播研究”三个分题,进行了深入研讨。中国社科院新闻传播研究所研究员王怡红、香港浸会大学传播学系教授马成龙等作大会主题发言,就中国人际传播30年来的研究成果、人际传播研究的基本概念与学科范畴以及人际传播的研究方法与研究视角进行了专门的阐述。

会上,成立了中国传播学会人际传播委员会,旨在整合人际传播队伍、推动中国人际传播研究。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