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吴伯雄率中国国民党大陆访问团抵达北京

2008-05-2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罗旭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5月27日电(记者罗旭)中国国民党主席吴伯雄27日下午率领中国国民党大陆访问团抵达北京,开始此行第二站也是最重要一站的行程。

吴伯雄在机场讲话时说,3年前连战主席率团来大陆开展“和平之旅”,国共两党领导人共同发布了“两岸和平发展共同愿景”,这5项愿景已列入国民党党纲,国民党

必须要向两岸人民负起责任来。

他说,这次访问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在两岸呈现新契机之时,我们不能浪费这一契机,而要继续努力进行良性互动。

他还表示,两个多月后北京奥运会就要举行,目前准备工作正在顺利展开。我们愿意带来台湾人民的祝福,希望北京奥运会是非常成功的一次奥运会。

中共中央台湾工作办公室主任陈云林、常务副主任郑立中,中共北京市委副书记王安顺等前往机场欢迎吴伯雄一行。陈云林在致辞中说,3年前连战主席率团访问大陆,国共两党领导人进行了历史性的会谈。3年后的今天,我们又迎来了吴伯雄主席一行。在两岸关系面临难得历史机遇的时刻,访问团的到来,使两岸同胞的感情更加拉近,使所有中华儿女炽热的目光再次聚焦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进程。

陈云林说,吴伯雄主席一直是两岸和平发展的重要推手。在台湾局势发生重大积极变化不久,吴伯雄主席就应中共中央和胡锦涛总书记的邀请率团来访,充分体现了国共两党愿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承担起两岸人民交付的共同创造民族伟大未来的历史重任。我们期盼并坚信,两岸同胞的美好愿望一定会最终实现。

在简短的欢迎仪式后,访问团一行乘车前往下榻的宾馆。

访问团将在北京进行两天的参观访问,预定于29日启程前往上海继续访问行程。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