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闻工作者的职业精神感动了人民 新闻报道要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战胜灾害重建家园的信心和勇气

2008-05-2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黎大东 我有话说

新华社四川唐家山5月27日电(记者黎大东)27日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国务院抗震救灾总指挥部副总指挥回良玉在唐家山堰塞湖抢险现场对新闻工作者说,新闻工作者克服重重困难,深入堰塞湖抢险一线报道,表现出了很好的职业精神和职业道德。希望新闻工作者继续客观、准确、及时地向全国

人民报道抗震救灾和防范堰塞湖等次生灾害工作,传达党中央、国务院对灾区人民的关心和对堰塞湖抢险工作的高度重视,反映各级政府、广大官兵和工程技术人员克服艰难险阻、排除堰塞湖险情、夺取抗震救灾全面胜利的决心和所做的工作,增强广大人民群众战胜自然灾害、重建美好家园的信心和勇气。

27日上午一早,回良玉乘直升机飞赴北川唐家山堰塞湖堰塞体抢险施工现场,察看险情,了解抢险工作进展。他看望了参加抢险的武警水电部队官兵、解放军指战员、抢险施工和技术人员之后,又专门看望了正在现场报道抢险工作的新闻工作者。

当得知一些记者是随着第一批解放军和武警部队突击队徒步冒险赶到唐家山堰塞湖抢险现场时,回良玉对现场记者说,你们很勇敢,表现出了很好的职业精神和职业道德。地震发生以来,新闻单位对抗震救灾工作作了及时充分的报道,很多报道在国内外产生了巨大反响,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你们的精神也感动了人民,你们是全国抗震救灾力量中重要的一部分,我向新闻工作者们表示诚挚的感谢!

回良玉对现场记者说,你们也看到了,仅26日一天唐家山堰塞湖抢险现场直升机就来回飞行了80架次,这在我国抢险救灾史上是罕见的。要通过你们的报道,反映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反映我们军队的力量、军民结合的力量、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力量,增强灾区人民和全国人民战胜自然灾害、夺取抗震救灾胜利的信心和勇气。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