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打好这场必须打赢的硬仗

2008-05-2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陈建强 我有话说
“多生产一顶帐篷,就多几个人能尽早安顿下来。灾区群众在受苦,我在家哪能躺得住?”正在住院的天津环球休闲用品有限公司车间主任肖红秀,手术后刚拆了线就急匆匆往公司赶……

“能用自己的双手,为灾区人民作点贡献就是献给我们新婚最有意义的礼物。”58位青年员工主动推迟婚期,夜以继日地奋战在帐篷生产第一线。

“都什么时候了,别跟我算成本!这是政治任务!运输费咱自己出!”董事长兼总经理刘玉林果断决定:紧急采购的第一批原辅料全部空运。

作为民政部的老牌定点生产企业,“环球”是国内最大的帐篷生产企业之一。中央提出“在一个月内向四川地震灾区紧急提供90万顶帐篷”的指令后,“环球”主动请缨,于5月19日签下了6月20日前为绵阳灾区生产和运送8万顶帐篷的“军令状”,这个数字在全国75家受命企业中位居第三。接受任务的当天,他们第一个通过了民政部的样品检验,第一批原辅料空运到厂的指令也随着订货单一起发到了供货商的手里。而另一边,他们推掉的是货值6000万元的出口订单。

生产帐篷的“战斗”一打响,天津宝坻区委、区政府就成了“环球”的“保障部”,党政主要领导多次深入公司调研服务,协调各部门解决实际问题并明确提出:为灾区生产帐篷是当前最大的事,各部门必须保水保电,缺车调车,缺人调人,确保一路绿灯,确保中央下达的任务保时保质保量完成。

在“环球”上万平方米的厂房内,“保证质量开足马力支援灾区争作贡献”的巨幅横标格外引人注目。胡锦涛总书记对帐篷生产企业的重托,深深地激励着每一位员工,他们正在和时间赛跑――4100多名员工两班轮换,2090台缝纫设备昼夜不停,公司的干部全部充实到车间生产第一线。在各个车间临时成立的党团员突击队的带领下,生产竞赛的热潮一浪高过一浪,日产量从开始时的2000顶,一路攀升到现在的4000顶。公司还专门成立了质量保证小组,加强对产品生产过程的检验和监控。

一位老员工感慨地说:“我在环球干了近十年,大家这样拼命,还是头一回。对灾区同胞的牵挂,是我们不竭的动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