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央组织部选派中青年干部到信访岗位挂职锻炼工作启动

2008-05-2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李亚杰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5月27日电(记者李亚杰)近日,中央组织部在京召开座谈会,启动选派中青年干部到信访岗位挂职锻炼试点工作,并与首批到信访岗位挂职锻炼的干部进行集体谈话。

选派中青年干部赴信访岗位挂职锻炼,是中组部为适应新形势、新任务要求,围绕促进科学发展培养锻炼中青年干部,提高干部应对

紧急事态、处理复杂问题和做群众工作的能力而采取的一项重要举措。中组部首批从中央国家机关选派了18位同志到国家信访局挂职锻炼,担任信访督查专员或督查专员助理,其中司局级干部10人,处级干部8人,女干部3人,年龄最小的38岁。

中组部有关负责同志希望赴信访岗位挂职锻炼的干部:一要加强学习,以信访岗位为阵地,注意向基层学习,向实践学习,不断提高认识水平和综合素质;二要大胆探索,勇于实践,切实提高贯彻科学发展观的能力、驾驭全局的能力、处理利益关系的能力、务实创新的能力;三要改进作风,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时刻把群众的利益放在心上,竭力为群众排忧解难;四要严格要求,树立清正廉洁的形象,做到为民、务实、清廉。通过试点工作,中组部将认真总结经验,进一步增强挂职锻炼的实效和针对性,使这项工作逐步制度化。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