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珠峰火炬手向抗震勇士赠送电脑

2008-05-2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罗京生 我有话说
本报合肥5月27日电(记者罗京生)今年5月8日高擎奥运火炬登顶珠峰的中国农业大学学生黄春贵,今天将他在登顶珠峰时使用的联想笔记本电脑赠送给合肥消防大队的代表李志,以表示他对英勇抗震,拼命救人民于水火的武警战士的崇高敬意。

今天上午,黄春贵在南京观看了火炬接力盛况,下午他赶到合肥出席联想公

司主办的向武警战士赠送电脑活动。他说他看到火炬手们一边跑,一边向路人招手致意特别羡慕,他在珠峰上传递火炬时也很想做一个“亮相”的动作,可是力不从心。虽然他只攀登了十余米,可这短短的距离已经几乎消耗掉他全部体力。

武警战士李志介绍,他随合肥武警大队101名指战员于14日中午抵达四川成都都江堰抢险,以后又在映秀、平武县的平铺、南坝抢救受灾群众,救出7人,转移安置群众数百人。李志说,在灾区期间,他们心里想的就是尽量多救出一个群众,一切安危生死都已置之度外。他希望奥运火炬的传递能够给灾区人民带去希望与力量。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