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淌过秦淮河圣火耀古都

2008-05-2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侯珂珂 我有话说

本报南京5月27日电(记者侯珂珂)遮天蔽日的梧桐树,缓缓流淌的秦淮河,历史悠久的六朝古都,奥运圣火今天点燃“博爱之城”南京人民的热情。

今天南京的天气有些阴沉,但是丝毫没能影响南京市民欢迎奥运圣火的热情,不少市民早早就来到位于奥体中心东广场的起跑点。在为地震罹难同胞1分钟的默哀

后,前羽毛球世界冠军杨阳高举北京奥运“祥云”火炬跑出第一棒,圣火在南京传递正式开始。

北京奥运圣火从位于奥体中心东广场的起跑点出发后,途经梦都大街、扬子江大道、草场门大街、北京西路等地,和南京城的母亲河――秦淮河,于上午10时30分抵达位于鼓楼公园的终点。

奥运圣火今天领略了南京人文和自然的和谐相处,圣火途经保存600年完好的明城墙、郑和七下西洋龙江宝船厂遗址公园、中西建筑风格交融的民国建筑群等人文景观,同时,火炬穿过了绿色宽阔的滨江大道、植物王国――绿博园以及滨江、沿河、沿路优美的绿化风光带。

当最后一棒火炬手、前中国女排运动员孙?点燃圣火盆,奥运圣火传递南京站落下帷幕。

共有208位火炬手参加了今天南京的奥运圣火传递,年龄最大的是91岁,而最小的只有14岁。其中既有杨阳、张洁云、卢卫中、崔文华、胡卫东、孙?等体坛名将,也有刚刚从抗震救灾前线回来的特警胡冰、赵晓青等英模人物。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