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奥运会中国女排小组对手确定

2008-05-2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王文 我有话说

本报讯2008年北京奥运会女排落选赛日前结束,参加北京奥运会女子排球比赛的12支队伍也随之全部产生,而奥运女排小组分组情况也已揭晓。

根据奥运会排球比赛的竞赛规程,女子排球预赛将分为两组,分组原则为:东道主排序第一位,其后的队伍按世界排名进行蛇形排列进入各自的位置。按国际排联排名

进行蛇行排列如下:A组:中国、古巴、美国、日本、波兰和委内瑞拉队。B组:巴西、意大利、俄罗斯、塞尔维亚、哈萨克斯坦和阿尔及利亚队。

按竞赛规程,小组赛为单循环赛,然后小组前四名进行交叉淘汰赛。即A1-B4,A2-B3,A3-B2和A4-B1。胜队进入前四名,而负队则并列第五名。

从分组来看,中国队所在的A组只有古巴与美国两队具有一定的威胁,但在过去的四年中,中国在与古巴、美国的比赛都取得较高的胜率,因此,只要打好这两场比赛,中国女排以A组第一的身份晋级四分之一决赛的希望极大。而B组中各队的实力强弱明显,巴、意、俄和塞尔维亚队为小组前四名应不成问题。

依据国际排联的安排,6月10日通过抽签决定北京奥运会女排比赛的具体赛程。(王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